:::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接受勞動部辦理就業安定基金補助各項計畫績效考核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7/15
|
瀏覽人數: 55人
  勞動部於日前至彰化縣政府辦理104年就業安定基金補助各項計畫績效考核,以實地了解縣府辦理就業服務、職業訓練、外勞管理等各項計畫成效,建立更好勞動環境,彰化縣副縣長陳善報特別代表縣長魏明谷,感謝勞動部長期協助縣府推動各項勞政業務,並盼透過此次考核,提供縣府未來各項措施改善方向,並由勞工處簡報職業訓練、就業服務、外勞管理等業務,顯示縣府降低失業人口、結合社會資源辦理就業服務、維護本國及外籍勞工權益的成效。 
  就業安定基金考核依據行政性、專業性的職業訓練、就業服務、外勞管理與綜合評量等分為5個面向,縣府勞工處每年向勞動部爭取就業安定基金經費辦理職業訓練、就業服務及外勞管理業務,針對本勞、外勞、青年、二度就業婦女、中高齡勞工等不同類型的對象,依屬性辦理不同計畫,縣府已連續五年蟬聯就業安定基金考核優等,104年共執行41項計畫,核定經費7,314萬9仟元,全國首創「青年暑期職場體驗獎勵計畫」,協助青年學生至產業職場體驗,累積實務及社會經驗,另一方面促使企業參與產學合作,及早預約優質人才,同時辦理8場就業博覽會,每場具不同特色主題且並與縣府各單位橫向連結宣傳各項政策,以及210場單一及小型廠商徵才活動,提供3萬9,504個工作職缺,就業媒合逾1萬1,799人次。104年並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共14班,共計415人參訓學習就業技能,就業率高達88.38%。 
  另鑑於外勞人數逐年攀升,為落實外勞管理工作,104年度辦理多元化的法令宣導活動,除了賡續辦理法令講習、外勞管理人員觀摩會,並主動至外勞常聚集之火車站、醫療院所以及外籍商店、小吃店提供定時定點諮詢及宣導服務,也首度深入各鄉鎮社區,向民眾加強宣導聘僱外勞應注意的法令,加深民眾對於法規的認識,減少非法僱用的違法情形發生,並主動關懷訪視外籍漁工與安置單位,透過諮詢、宣導、保護並進的方式,達到「合法聘僱,勞資和諧」之目標。 
  勞工處表示,感謝勞動部對彰化縣各項縣政的支持,讓彰化縣在辦理各項業務及活動上皆能順利圓滿達成,秉持以「維護勞工權益」、「創造勞資和諧」的核心價值,在有限的人力與物力資源下,結合中央之補助及各種社會資源,戮力推動各項勞政業務,給勞工朋友與事業單位更便捷、周到的服務,達到「建設大彰化、福利好彰化」目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