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資遣通報有做到 勞資雙方關係好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6/28
|
瀏覽人數: 38人
  為協助民眾及事業單位瞭解就業服務法所規範之資遣通報程序,彰化縣政府今年辦理6場次資遣通報宣導會,以積極輔導事業單位、雇主依法辦理通報作業,落實資遣通報制度,第一場次訂於6月28日假彰化縣工業會辦理。 
  某公司因營運不佳,產量及銷售量均明顯減少,雇主基於經營決策或為因應環境變化與市場競爭,改變經營之方式或調整營運之策略,而想以「業務緊縮」為由資遣員工,但不知是否可行? 
第一場次宣導會將邀請蔡文晃講師分別講授「勞動契約與資遣態樣分析」等內容,以強化事業單位對法令的認知與落實,並針對資遣通報常見的問題進行探討,例如:何種情況之勞動契約終止,雇主須辦理資遣通報?藉以加深參加人員對於資遣通報之認知,避免企業因違反規定而受罰。藉由課程的安排,促進各民營事業單位之雇主及受僱者、公部門之人事主管人員、各勞工團體幹部或雇主團體及社會大眾等對於資遣通報程序的重視,並增進渠等對相關法令的熟悉,以建構勞資和諧的就業環境 
  依據就業服務法第33條第1項規定,雇主資遣員工時,應於員工離職之十日前,將被資遣員工資料等事項,列冊通報當地主管機關及公立就業服務機構。但其資遣係因天災、事變或其他不可抗力之情事所致者,應自被資遣員工離職之日起三日內為之。 
  資遣通報宣導會第二場次預計於7月20日假員林市立圖書館辦理,如有意願報名參加者,歡迎洽詢彰化縣工業會04-7256655分機41許小姐。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