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打造零災害勞工 在地扎根服務最實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4/22
|
瀏覽人數: 65人
彰化縣政府為有效推動「職業災害勞工個案主動服務計畫」,強化區域性資源整合,增強橫向連結,特於今(105)年4月22日辦理「105年職業災害勞工個案主動服務計畫-橫向連結防制網絡聯繫會報」,希望透過村里長、村里幹事協助,提供本縣職災勞工立即性諮詢及服務,以降低其因遭遇職業災害的焦慮及不安,參加對象以縣內各鄉鎮公所之村里幹事、里長、彰基彰病防治中心、彰基工作強化中心、本府社會處、勞工處相關業務同仁為主。 
本縣自95年起辦理「職業災害勞工個案主動服務計畫」,除結合在地服務資源,提供職災勞工家庭完整之服務,建置完善的服務轉介機制,積極提供勞工權益相關服務。本府遇到重大職災案件,會於第一時間會同社會處社工、縣府其他局處人員等一起至現場分工,個管員針對個案提供必要之協助。 
勞工處林麗芳處長表示,勞工是國家發展的基石,社會安定的力量,勞工的安全維護、權益保障是刻不容緩,為健全彰化縣的勞工安全防護網,縣府辦理一系列的勞工安全衛生宣導活動,以提升事業單位勞安水準,消弭職業災害發生源,另為提供職災勞工及其家屬最便利及立即性的服務,希望將區域性資源加以整合,增強橫向連結,透過各鄉鎮市公所村里幹事、里長等單位提供第一線的服務,以降低因遭遇職業災害的焦慮及不安。 
本次活動邀請勞安專責人員陳靖謀先生及源道律師事務所葉玲秀律師擔任講師,將授內容以「職業災害預防」、「職業災害補/賠償」為主題,透過案例分析與精闢的解說,對職災預防、職災補/賠等方面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並藉由互相交流分享工作經驗,與會人員均感獲益良多。職業災害勞工個案主動服務專線04-7235010。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