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家庭看護工發生行蹤不明 被看護者得申請外展看護服務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3/23
|
瀏覽人數: 70人
  每當聘有外籍看護工的家庭,外勞發生行蹤不明時,家屬都會為由誰來照顧被看護人而煩惱,為解決外籍家庭看護工發生行蹤不明等待遞補期間產生的照顧需求,勞動部於104年放寬服務使用者資格,讓被看護者或家屬在等待遞補期間內,可向彰化縣外展看護服務機構(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葳群公益慈善事業基金會)申請使用外展看護服務。 
  此外依現行規定,申請外籍看護工的家庭,無法申請居家服務、喘息服務,許多雇主家裡沒有多餘人力來照顧被照顧人的情況下,只能給外勞加班費而無法讓外勞休假,導致外勞長久以來工時過長,外勞也常因身心負荷大,影響照顧品質。 
  目前勞動部也放寬聘有外籍看護工照顧之被看護者,於該名外籍看護工休假期間也可申請外籍外展看護工代替照顧,給予原外籍看護工適當之喘息機會,並維護被看護者之照顧權益。民眾對於申請外展看護工如有相關疑義,請洽彰化縣政府勞工處外勞諮詢服務專線0800-808808。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