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失業率全國第三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2/04
|
瀏覽人數: 44人
  彰化縣104年度下半年失業率3.8%,為全國第三低,且較去(103)年同期減少0.1%,縣府隨時依縣內就業市場與人力資源,推陳出新辦理就業服務及職業訓練,掌握就業市場脈動,持續提高就業率。 
  行政院主計總處於105年1月22日公布各縣巿下半年度失業率,彰化縣為3.8%,低於全國平均失業率3.9%,僅次於嘉義市3.6%與新竹縣3.7%。與同(104)年上半年比較,15歲以上民間人口增加2000人,皆投入勞動市場。彰化縣政府團隊為了輔導民眾及社會新鮮人就業,104年度辦理8場就業博覽會、21場小型徵才活動及189場單一廠商徵才活動,縣內共有642家次廠商共襄盛舉,釋出逾17,450萬個職缺,對失業率的降低有很大助益。 
  今年度開始,勞動力人口每年遞減18萬人,為提高彰化縣失業人口順利進入勞動市場,縣府今年度辦理多項創新計畫,包含樂活長青職場續航計畫、婦女重返職場就業通計畫、經濟弱勢者債務清理及再就業推動計畫等,協助二度就業婦女、中高齡與高齡者再創就業第二春,並與法律扶助基金會合作,協助債務人債務清償及重返勞動市場,落實尊嚴勞動並協助債務人重建人生。 
  今年度「職場好幸福‧就業猴塞雷」就業博覽會第一場次將在3月12日(六)於彰化縣立體育館展開,邀集縣內約80家幸福企業盛大徵才,期能有效媒合求才、求職者,讓大家一起幸福就業。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