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證照到手 快去申請彰化青年勞工考取技術士證照獎勵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1/18
|
瀏覽人數: 163人
  為打造彰化成為青年安居樂業的幸福城市,彰化縣政府今(105)年度訂定「彰化縣政府勞工技高藝籌獎勵實施要點」,鼓勵本縣20至45歲在職青年勞工,積極參加技術士技能檢定取得證照,以增加專業知識與技能,提高職場競爭力,爰針對考取甲、乙級技術士證照者核發獎金,予以獎勵。 
  彰化縣政府表示,凡設籍或居留(新住民)本縣一年以上且現職工作地在彰化縣之在職青年勞工取得勞動部核發之甲、乙級技術士證照,其證照須與現職相關,皆可提出申請,考取甲級技術證照者由縣府核發獎金1萬5,000元、乙級核發1萬元,本獎勵應於取得技術士證照生效日起三個月內提出申請。 
  有鑑於103年度台灣平均失業率4.0%,彰化縣平均失業率雖為3.9%,但15至19歲、20至24歲年齡層的平均失業率分別為12.5%及14.1%,高於全國平均失業率,因此縣府積極辦理各項就業服務、產學合作及提升青年職業技能之相關活動。今(105)年所實施的勞工技高藝籌獎勵實施要點,即是希冀本縣青年不斷充實自己的實力,精益求精,並藉由考取相關證照厚植其就業技能,在職場領域亦有加分的效果。 
  歡迎符合資格之青年朋友提出申請,若年度經費用罄即終止申請,相關申請文件可逕至「彰化縣政府勞工處-業務專區-勞工技高藝籌專區」下載,洽詢電話04-7532416(黃小姐)。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