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雇主遵守勞基法,勞工工作有保障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10/06
|
瀏覽人數: 41人
  彰化縣政府為督促縣內各事業單位遵循勞動基準法等相關法令規定,增進勞資雙方和諧,以確保勞工權益,特於104年9月17日(星期四)、9月25日(星期五)、10月3日(星期六)分別對彰化縣加油站商業同業公會、社團法人彰化縣長期照護發展協會、地政職業工會之會員宣導「勞動相關法令」,宣導範圍主要針對事業單位較易觸法及疑慮較多之部分進行講授,內容分為二大主題,主要為現行工資工時制度與實務以及性別工作平等法二方面,共計約二百多人參加。  
  彰化縣政府勞工處強調,勞動基準法是勞動條件及保障勞工權益最低之規範,所僱勞工之工時、工資、休假等勞動條件皆應依該法規定辦理,尤其勞動基準法之各項裁罰金額皆已修正提高,且針對違法事實並無輔導不罰限期改善之機制。另本(104)年2月4日修法通過勞動基準法第80-1條,違反本法經主管機關處以罰鍰者,主管機關應公布其事業單位或事業主之名稱、負責人姓名,並限期令其改善;屆期未改善者,應按次處罰。為督促事業單位符合法令規定不致觸法,勞工處除積極辦理各類勞動權益相關說明會外,更至各工(公)會團體做面對面的宣導,以協助事業單位認識最新工資、工時制度,並消弭事業單位對勞動條件檢查的疑慮。 
  勞工處林麗芳處長再次呼籲事業單位應瞭解並遵循勞動基準法相關規定,並提供合法的勞動條件保障,以維護勞工的基本權利。此外,事業單位日後若遇到勞工法令相關問題,也歡迎打電話到勞工處,勞工處同仁將詳細為民眾解答。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