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就業服務聯繫會報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9/18
|
瀏覽人數: 48人
  彰化縣政府18日於3樓簡報室召開「第19次就業服務聯繫會報」,由彰化縣陳副縣長善報主持,期望藉由各單位橫向與縱向的聯繫,協助縣民穩定就業、降低失業率,提升彰化縣的整體經濟。 
  與會人員包括縣內大專校院、高職學校、各工業區服務中心、廠商協進會、彰化縣工業會、矽品公司以及縣府相關處局等單位代表,陳副縣長特別感謝彰化師範大學分享該校就業輔導經驗,透過各項就業輔導及職場實習暨體驗活動,增加學子與業界之互動,引導青年畢業後順利進入職場。本次亦邀請本府農業處簡報本縣農業工概況,藉由此交流平台跨單位研議。 
  陳副縣長表示,彰化縣今年上半年失業率為3.6%,低於全國平均失業率3.7%,名列全國第3低,且彰化縣政府精心規劃辦理各項就業服務計畫,已連續4年榮獲勞動部評鑑及考核結果優等及創意獎項的肯定。感謝中央持續補助經費辦理各項就業服務措施及支持今年度多項創新方案,亦感謝縣內產政學各界協助。今年為促進學校課程與產業界實務技能結合,落實就業無縫接軌以縮短學用落差,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辦理創新「青年職場體驗獎勵計畫」,此次計畫橫跨中央教育部、勞動部及本縣產政學業務,藉由青年學生暑期至產業職場體驗,一方面取得實習學分,另一方面結合學校課程與產業界實務技能,以落實就業無縫接軌,讓縣內青年學生至產業進行職場體驗並獲得實習學分,及為了解縣內企業辦理產學合作培育人才之推動情形及為促進廠商瞭解政府推動產學合作培育人才各項措施,進入縣內400家企業訪視諮詢及辦理4場產學合作相關資源方案之說明暨宣導會,引導企業運用政府資源及學校能量共同培育所需人才,提供企業與學校意見交流的場合促進雙方媒合,達到協助企業豐沛人力資源之目標,亦讓學生能學有所用,並於職場結合所學增進一技之長。 
  本會報除成功建構各單位間的綿密聯絡網絡外,更藉由各單位的工作報告以了解本縣產政學界最新之就業促進推動成果,進而發現可合作之契機,共同為產業發展及就業提升貢獻心力。本次會報除了關注青年學子就業問題,亦就農業勞動力缺工等議題進行意見收集與交流,會議成果豐碩、圓滿成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