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榮耀時刻~彰化縣連續五年蟬聯就業安定基金考核優等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8/28
|
瀏覽人數: 63人
  每年各縣市政府最重視的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安定基金補助各項計畫績效考核,本府連續五年勇奪優等佳績,「失業者職業訓練行公益計畫」更榮獲最佳創意獎。就業安定基金考核分為5個面向,行政性、專業性的職業訓練、就業服務、外勞管理與綜合評量等進行考核,展現本縣辦理職業訓練、就業服務及外勞管理業務的卓越表現。 
  本府勞工處每年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爭取就業安定基金經費辦理職業訓練、就業服務及外勞管理業務,103年共提報37項計畫,核定執行經費7,026萬5仟元,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共16班,共計443人參訓學習就業技能,就業率達72%。首創「產業地圖打造雲端就業服務」結合本縣工業發展空間資訊整合平台開發就業服務通專區,進行本縣9,000家製造業廠商產業群聚了解與分析,建立地圖式網路平台,提升本縣求才求職媒合成功率。同時辦理8場就業博覽會,每場具不同特色主題且並與縣府各單位橫向連結宣傳各項政策,以及226場單一及小型廠商徵才活動,提供3萬9,743個工作職缺,就業媒合逾1萬1,522人次。「青少年職場競爭力行動計畫」協助青少年探索職業興趣,培養職業正確價值觀及就業態度,也透過「就業職涯輔導評量」,協助縣民進一步找到職涯新方向。 
  外勞管理方面,為讓民眾多加認識外勞聘僱法令,維繫勞雇關係,首創「社區巡迴、歡喜來看戲-外籍勞工法令宣導」以布袋戲演出宣導法令的手法吸引社區民眾與外籍家庭看護工一同參加,活動也整合社政單位的照顧資源,提供民眾更多元的照護資訊。另外為歡慶泰國新年特別舉辦「多元文化同盟會」以及於中秋節時舉辦「幸福彰化-中秋月˙Fun電影」,提供外勞工作之餘正當休閒活動,藉此感謝外勞在台的辛勞與貢獻。而本府也持續辦理民眾熱烈響應的「定時定點諮詢及宣導服務」,並增加醫院、工業區及火車站等服務據點,透過辦理各項多元的宣導活動,提倡「合法聘僱,勞資和諧」的理念,維護本、外勞就業權益,促進本縣產業的發展。 
  勞工處表示感謝魏縣長及各級長官的重視與支持,讓本處在辦理各項業務及活動上皆能順利圓滿達成,在有限的人力與物力資源下,結合中央之補助及各種社會資源,戮力推動各項勞政業務,讓產業界用人及求職者間迅速達到媒合,提高就業率,並給勞工朋友與事業單位更便捷、周到的服務,保障勞工權益,增進勞資和諧,共創勞資雙贏。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