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身障人力 企業好助力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8/03
|
瀏覽人數: 88人
  彰化縣政府勞工處為服務轄內身心障礙朋友就業,針對具有就業意願及就業能力但尚不足以獨立在競爭性就業市場工作之身心障礙者,提供個別化就業安置、訓練、就業準備、強化穩定就業輔導等服務及其他工作協助等支持性就業服務。 
  勞工處專設11名支持性就服員,在職場陪伴且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阿錦就是本府勞工處協助個案之一。阿錦是重度聽覺障礙者,沒有工作經驗,溝通是工作上的一大限制,經支持性就服員蕭玉華的協助,介紹到臺灣玻璃公司工作,就服員透過『職務再設計』申請了電子式溝通板,幫助他順利跟主管及同事們溝通,也因其樂觀的個性,很快地就跟同事們打成一片。阿錦不僅工作認真,履履完成主管的交辦事項,還陸續推薦了三位聽覺障礙者進入公司,不僅利用休息時間陪同學弟妹面試,更提供工作學習、人際經營及租屋方面的支持,讓他們可以安心的工作,也幫公司找到優秀的人才。阿錦除積極協助就服員辦理聽障員工的聯誼活動外,並設立臺灣玻璃伙伴的LINE群組,讓聽障員工有問題討論及正向鼓勵的管道,也強化了公司對聽障者的肯定,願意繼續提供聽障者供更多的就業機會。 
  勞工處指出,身心障礙者有一般人難以取代的優勢,珍惜工作不易嫌煩、不輕易跳槽及單純善良,是企業不可多得的穩定人力。本府除積極安排支持性就服員進入職場密切輔導外,亦可透過職務再設計改善方案、諮詢服務、身心障礙就業議題之專題講座及職場自然支持者座談會的辦理,來解決企業僱用疑慮,身心障礙朋友只要能安置到適性的工作環境,身障人力將會成為企業的好助力,呼籲企業以政府資源為後盾,勇於釋出工作機會。 
有徵才需求的企業,可撥打04-7532481彰化縣政府勞工處洽詢,我們將派專人為您提供服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