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認識災害、辨識危害、降低傷害』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7/27
|
瀏覽人數: 44人
  彰化縣政府為加強事業單位正確安全衛生知識觀念,期降低災害發生率及保障勞工安全,達到減災、降災、防災之目的,於本(27)日辦理「104年度職業安全衛生法令宣導會-安全衛生危害辨識」,主要內容係以提升事業單位及勞工朋友對危害辨識能力,並強化自主管理制度與災害預防觀念,參加對象為縣內之事業單位雇主、職業安全衛生人員及現場作業人員約100餘人。 
  勞工處表示,近年來重大職業災害發生的情況,絕大多數都因為事業單位不了解危害,輕忽了災害後果,透過教導事業單位認識危害,並進一步控制危害,降低職業災害的發生。   
  勞工職場安全是縣府最為重視的,勞工努力打拼的同時,災害亦潛藏在作業環境中,一時的疏忽或無意間的動作,常是職業災害發生的原因,一旦發生職業災害,將造成無可挽回的損失,期許雇主、勞工朋友能重視職場安全衛生,一起打造優質的工作環境。為使事業單位及勞工朋友都能明瞭現行法令規定,縣府每年定期辦理相關法令宣導會,並委託職安專業人員到廠輔導改善缺失、提供法令諮詢、辦理勞工安全衛生教育訓練等活動,以提升職安水準及技能,增加產業競爭力。 
  本次宣導會邀請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中區勞動檢查所-技正林明修先生擔任講座,其對安全衛生危害辨識有相當豐富的實務經驗,透過講師深入淺出的解說,輔以法規說明,使與會學員對危害辨識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進而掌握職業災害預防之要領,與會學員均感獲益良多。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