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勞資爭議調解引入修復式正義」研習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5/22
|
瀏覽人數: 49人
  彰化縣政府於日前舉辦本(104)年度第1場次勞資爭議調解人員研習活動,特別邀請臺灣彰化地方法院李錦松主任調查保護官講授「勞資爭議調解如何運用修復式正義」,與會人員有縣府所聘之調解委員、本縣通過勞動部認證之調解人及協處爭議相關人員等約計30人,透過此次研習,讓與會人員更瞭解法院處理勞資爭議訴訟案件實務,協助委員精進調解業務,期能有效定紛止息,疏減訟源。 
  美國無線電公司(RCA)勞資爭議事件,纏訟15年,終於在今(104)年更一審判賠5.6億元,員工花費的是金錢、時間、還有他們的健康,經過漫長的法案審判後,得到了應得的正義,只是令人鼻酸的是有更多的員工等不到判決結果便帶著遺憾離開人世。調解會議是法院的前哨站,隨著世代的更替,調解管道也開始逐漸多元,申請方式也較早期容易,勞資雙方的糾紛,經由調解人及調解委員的引導,運用修復式正義,讓勞資雙方透過同理心,設身處地替對方著想,促成勞資雙方和解,創造雙贏。 
  彰化縣政府向來對於勞資和諧十分重視,希望透過調解人及調解委員的專業與熱誠,解決勞資雙方緊張及對立之情事,促成和解,減少因訴訟而花費冗長之時間與金錢,勞工處呼籲本縣各事業單位與勞工如有勞資糾紛無法處理,皆能向彰化縣政府申請調解,透過調解管道圓滿解決爭議,和諧勞資關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