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身障者的左右手 企業的好幫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4/27
|
瀏覽人數: 73人
  彰化縣政府勞工處為協助身心障礙者順利就業,針對具有就業意願及就業能力不足以獨立在競爭性就業市場工作之身心障礙者,除透過支持性就服員的關懷及陪同,使他們在求職的過程中走得更順利外,勞工處更藉由支持性就服員深入的職場支持與輔導,讓身心障礙朋友能回歸社會穩定工作,並獲得合理的待遇。 
  勞工處每年媒合約200多位就業困難身心障礙者成功就業,方方就是勞工處協助個案之一。方方是一位智能障礙中度的身障者,今年45歲,配偶是位精神障礙者,因長期服藥未曾外出工作,育有一個女兒高職畢業擔任會計工作,上有年邁的公婆與她們同住。方方識字能力較弱,需由旁人協助口述,交通工具為腳踏車,能到達的工作地範圍有限,方方期待自己能有一份工作以賺取薪資,好幫女兒一起維持家中上下生活所需。 
  方方為家中經濟主要支柱因長期待業,故時常會尋求勞政單位及就服機構協助他求職,工作意願高且態度積極。過去的工作經驗多與清潔職務相關,雖然在速度和品質方面尚需再加以訓練以達到職場上的要求,但她已能大致了解清潔工作的屬性與工作內容要求,故就服員在工作機會開拓上,大都以清潔服務職類為推介優先考量。 
  「歡迎光臨,請再往前一點,好了好了,謝謝」,嬌小的方方拉開嗓門引導車輛進場洗車,因為找工作不容易,經由彰化縣政府勞工處輔導,目前在中正路加油站當擦車員,上班後,就服員發現她無法勝任前端的車輛抹泡工作,經與站長溝通後將工作調整至後端專作擦車工作。此外,勞工處就服員黃堇樺擔心方方換到新職場會不適應,除上班時間到職場深入及密集輔導外,更利用下班時間打電話到家裡關懷她工作狀況,尋求方婆婆給予她情緒支持。 由於適才適用,她很快就勝任上手。她的任勞任怨、默默工作態度,曾創下半天擦車70多輛的好業績,下次到中山路加油站洗車時,不妨多給她 一些鼓勵,對她來說,都是重建信心的泉源,可以支持她越做越好。 
  勞工處除提供合適的職缺,協助身心障礙求職者面試外,為落實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的推動,本府亦結合民間單位等相關專業人員分工合作,向企業宣導善進社會責任,提供各類職缺予身心障礙者擔任,身心障礙勞工朋友只要能安置到適性的工作環境,將會成為企業的一大助力,共創勞資雙贏的局面。 
若有求職需求的身心障礙朋友,可至彰化縣政府勞工處或撥打04-7532486〜91洽詢。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