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5「幸福彰化-多元文化同盟會」 抹粉祈福,共享異國文化饗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4/19
|
瀏覽人數: 55人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潑水節,彰化縣政府於19日上午在八卦山大佛風景區舉辦「2015幸福彰化-多元文化同盟會」系列活動,節目內容富含許多異國情調的舞蹈與音樂,還有政令宣導結合有獎徵答的活動,吸引許多彰化鄉親與外籍勞工共襄盛舉,多元族群一起歡慶泰國新年的熱鬧氣氛。 
  「2015幸福彰化-多元文化同盟會」系列活動,陳善報副縣長代表魏明谷縣長與會,另有縣議員黃育寬、陳蔣秀美、林茂明、縣府勞工處長林麗芳以及特別趕來參加的泰國駐台經濟文化辦事處長蘇佳妲等,與會貴賓分別以泰國、印尼、越南、英語及中文向大家問好,並帶領外籍勞工浴佛祈福。 
  陳副縣長致詞表示,目前彰化縣外籍勞工有4萬1千6百多位,加上本國62萬2千多位勞工朋友共同為彰化經濟發展打拼,外籍勞工是彰化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因此縣政府將遠道來彰化工作的外國朋友,以及成為彰化媳婦的外籍配偶,都當成是一家人。 
  彰化縣政府為讓遠渡重洋來台工作的外籍勞工,一解思鄉之情,特別辦理這項活動。潑水節如同華人的農曆新年,是東南亞各國最重要的節日,人們互相潑水、抹白粉,象徵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因適逢台灣地區乾旱缺水,因此以抹白粉代替潑水,不少泰國朋友表示,泰國有些地區也是以痱子粉等白色粉末替代水抹在臉頰上,仍能夠傳達互相祝福的心意,不會因為沒水可潑而感到遺憾。 
  現場邀請到彰化就業中心及彰化縣警察局辦理法令宣導,以闖關遊戲與民眾互動,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另有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彰化分局辦理稅務宣導,歡迎民眾攜帶統一發票捐贈兌換限量宣導品。現場並設置免費視障按摩體驗,讓參加民眾及外籍勞工紓解疲勞。 
  「2015幸福彰化-多元文化同盟會」系列活動除有重頭戲「祈福儀式」外,也鼓勵民眾與外籍勞工組隊報名「化粧創意造型比賽」。另由眾多國籍的表演團體演出充滿異國風情的舞蹈與樂團創作,現場也準備多種異國料理供民眾品嘗,讓縣民與外籍工作夥伴一同體驗多元文化之美,並在相互抹粉祈福的歡樂中,共享歡樂的節慶氣氛。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