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就業有感 得薪應手 看見未來」─鬱悶的慈母終於笑了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2/25
|
瀏覽人數: 44人
  年關剛過,正是大量求職求才需求的時刻,彰化縣政府為了讓縣內勞工朋友與雇主們在年後能順利進行就業媒合,彰化縣政府勞工處25日上午在新聞處前咖啡藝廊舉辦「就業有感 得薪應手 看見未來」記者會,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與會,勞工處長林麗芳、新聞處長林德宇等人陪同,會中以活潑的行動劇,演出協助青年就業成功的案例,預告第一場就業博覽會將於3月14日(星期六)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辦理,並提供免費服務專線「0800-529191(我愛就業就業)」,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可多加使用。 
  魏縣長表示,憲法保障國民的生存與工作權,工作是為了生存,更是給予自我肯定,縣府對於促進縣民就業,積極辦理就業博覽會,透過媒合讓失業民眾每個人能夠發揮所長、壯有所用,且鼓勵民眾學習一技之長,主動參與職訓課程,進一步考取各種技術士檢定及證照,讓自身擁有許多工作專長,在求職面試過程中更有優勢,更鼓勵青年來自行創業勇於挑戰、勇於追逐自己的夢想。彰化縣政府勞工處提供免費服務專線「0800-529191(我愛就業就業)」,歡迎失業、想要就業及創業的民眾,都可以利用這個專線,於求職找工作、興趣專長媒合及就業資訊等各方面諮詢,縣府勞工處所有同仁竭誠為您服務。 
  彰化縣政府在今(104)年預定舉辦8場就業博覽會,為了年後的大量求職潮,更貼心的將於3月14日(星期六)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辦理第一場就業博覽會,邀請縣內80家廠商,提供約2,000個職缺,其中員工數100人以上之廠商有50家以上,上市(櫃)廠商達20家以上,心動,要有行動才能擁抱好機會!相關就業博覽會資訊,亦可洽詢勞工處-就業服務科郭小姐7532415。 
  為加強就業服務,縣府設置八個就業服務台,包含勞工處就業服務台、全興就業服務台、鹿港就業服務台、田尾就業服務台、溪湖就業服務台、二林就業服務台、田中就業服務台、和美就業服務台,每年會辦理200多場單一及小型徵才活動,並將訊息即時發佈於FB粉絲團,求職民眾亦可利用本府免費就業專線0800529191(我愛就業就業),將由專業人員提供貼心的就業服務。 
  青少年(15-24歲)失業者在找尋工作過程中遭遇的最主要困難,以「找不到想要之職業」比率最高,其次為「專長技能不合」,記者會中以行動劇呈現,劇中的曾媽媽心事重重地從事清潔工作,似乎有什麼事困擾著她,基於專業的敏感度,縣府就業服務人員前往表達關心並詢問,得知她的獨子(小曾),專科畢,退伍後工作不穩定,求職意願不高,偶爾送羊奶打零工,但都不穩定,是目前青年低就業率的普遍社會現象,家中兩老無不憂心忡忡,若能協助小曾順利就業,即能解決困擾曾媽媽心中多年的憂慮,經曾媽媽告知及就服員提供就業諮詢後了解,小曾學生時期是運動健將且是吉他高手,屬於活潑好動的個性,單調的作業員工作,激不起他的興趣及就業動機,經查詢及評估,中華賓士公司透過縣府就業服務台找尋人才的職缺中,有一工作應很適合推介給小曾,小曾前往面試後即獲得錄取,目前也穩定就業中,就服員再遇到曾媽媽,她笑嘻嘻的說:「我兒子快樂上班去了!」,很感謝經由彰化縣政府的協助,順利的找到工作,解決了她的多年煩惱,彰化縣政府是縣民最好的依靠。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