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鼓勵工會辦理勞工教育,提升勞動知能」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2/06
|
瀏覽人數: 52人
彰化縣政府今(6)日在彰化縣工業會舉辦「彰化縣政府補助工會辦理104年度勞工教育說明會」,由勞工處林麗芳處長親自主持,本縣總工會及各基層職業工會理事長、總幹事、秘書及會務人員等,約計100人出席,為新的一年開啟勞工教育新里程。 
 
林處長表示,目前全國青年失業率高達12.8%,足見學用落差的問題嚴重,勞工朋友是彰化縣產業發展的後盾,也是社會安定的力量,因此,提升勞工朋友的勞動知識、增進勞動權益更是本府團隊責無旁貸的責任。勞工處103年補助各職業工會聯合組織及基層職業工會共計辦理153場次勞工教育活動,已有相當成效,新的一年,縣府仍將持續輔導工會辦理一系列講習活動及本業參訪,透過勞工政策與法令、勞工知能教育、生活教育、職能教育等課程,增進會員知能及提升專業技能,甚至透過多樣化之學習課程,培養會員第二專長,進而應用於日常生活,讓會員工作更為順利、幸福再加倍。  
 
本次說明會除講授本府補助工會辦理勞工教育實施要點之修正、計畫實施內容、注意事項外,林麗芳處長與現場與會人員互動熱烈,並藉由綜合座談與各工會代表共同探討許多工會、勞工教育、職業訓練等實務上的問題,讓與會者深感獲益良多。未來,縣府團隊仍將結合在地工會的力量,持續推動各項政策及辦理勞工教育,讓每一位勞工在職場上都能精益求精,大家合力打拼,一同推動本縣的經濟與建設,期許所有的勞工朋友們都能平安、喜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