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辦理103年度勞資爭議調解人員研習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11/28
|
瀏覽人數: 109人
彰化縣政府於本(28)日下午2時舉辦勞資爭議調解人員研習活動,與會人員包括縣府所聘之調解委員、本縣通過勞動部認證之調解人及協處爭議相關人員等約計30人,此次活動特別邀請葉玲秀律師針對「法院審理勞資爭議訴訟案例介紹」進行授課,透過此次研習,讓與會人員更加瞭解法院處理勞資爭議訴訟案件實務,協助委員精進調解業務,期能有效定紛止息,疏減訟源。 
依統計顯示,台灣勞資爭議事件有逐年增加之趨勢,由歷年之資料亦可看出,其中約有7成左右或更高之比例係藉由行政機關協調、調解程序的處理而有結果,另3成係進入司法程序尋求解決,其他未依行政或司法程序,而由當事人自行解決者歷年來均不超出1/4。 
彰化縣政府向來對於勞資和諧十分重視,為保障勞工權益及減少其經濟負擔,除提供調解管道外,針對調解不成立者,縣府訂於每週五上午9時至11時在勞工處會議室(彰化市中興路100號8樓),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如遇國定假日則暫停),採事先登記,如有需要請來電預約(聯絡人:04-7532528 施小姐)。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