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3年度工會幹部與縣長有約暨勞動法令研習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10/31
|
瀏覽人數: 46人
  為提升本縣工會幹部專業職能,健全工會組織,彰化縣政府於本(103)年10月31日上午9時,假名富宴會餐廳舉辦「彰化縣103年度工會幹部與縣長有約暨勞動法令研習」,本次與會貴賓包括勞保局彰化辦事處施棟材主任、中華民國女子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全國聯合會葉水通理事長、彰化縣總工會温國銘理事長、彰化縣職業總工會林麗華理事長、彰化縣產業聯盟總工會陳信國理事長、彰化縣職業勞工總工會黃椿樣理事長、本縣基層工會理事長及監事會召集人等工會幹部約250人共襄盛舉。 
  本次活動結合團體協約法令研習課程一同辦理,讓工會幹部更深入瞭解團體協約內涵,期望工會幹部能透過團體協商與事業單位建立良性互動關係,以保障雙方權益,另外特別邀請柯副縣長簡報縣政推動情形,為提升縣民生活品質,彰化陸續興建多項重大建設,包括員林184公頃市地重劃成功,田中高鐵彰化站也將於104年7月完工通車,配合規劃的高速鐵路彰化車站特定區計畫,完整規劃各項道路系統及公共設施,未來將帶動彰南地區地方產業升級及都市發展,而在文化、治安、教育、福利、觀光、農業與醫療發展等藍圖,柯副縣長一一詳盡說明,讓大家看見彰化縣政府多年來努力的成果。 
  卓縣長於餐會時特別感謝各位勞苦功高的工會幹部,戮力為工會會員服務,為廣大的勞工發聲,為此,縣府團隊積極任事,在勞動事務上推動多項就業、福利與勞工安全措施,其中就業聯繫會報為全國首創,另外以「鮭魚返鄉」概念辦理「大專青年與在地產業初次接觸博覽會」,讓北中南部大專院校就學學子提早了解本縣產業需求,協助其畢業後返鄉就業,厚植本縣人才庫。 
  卓縣長進一步表示,彰化豐碩的經濟成果仰賴全體縣民與縣府團隊齊心創建,現在我們不僅有全台最大的平地公園溪州費茲洛公園、西部幹線第一員林鐵路高架化,還是中部第一個城市成立Youbike的縣市,這項幸福也將從彰化市、員林鎮延伸到鹿港鎮,最後擴及全縣8大生活圈;近年來彰化努力發展經濟,獲得中央部會肯定榮獲招商卓越金牌獎,Google台灣資料中心在彰化設廠,本縣從農業縣蛻變為雲端運算的田園科技城市,此外,縣府團隊從兩年前開始,結合產、官、學界的智慧及力量,積極推動彰濱工業區轉型為自由經濟示範區,日前已獲得經濟部審核通過為台灣第一個自由經濟示範區實體區。面對無限可能的未來,今日的彰化絕對是台灣的亮點,未來也將立足國際,達成「繁榮彰化,壯大台灣」的理想。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