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導覽,觀光先鋒-魅力觀光解說員訓練班結訓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10/20
|
瀏覽人數: 164人
  縣府辦理彰化魅力觀光解說員訓練班,本班次26位學員在為期近2個月共270小時的專業訓練之後,學得彰化生態導覽解說、生態導覽實地參訪解說、彰化縣產業導覽解說、產業導覽實地演練、彰化縣小吃美食導覽解說、彰化縣文化古蹟導覽解說、彰化縣文化廟宇導覽解說、文化廟宇導覽實地參訪解說、國際禮儀、小吃美食及文化古蹟導覽實地演練等專業技能。承訓單位明道大學也於結訓日邀請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協會等廠商,辦理小型聯合徵才就業輔導活動,開發就業機會,積極為學員進行就業媒合。 
縣府勞工處到場勉勵所有學員在習得導覽暨觀光導遊基本技能之後,仍要精益求精,進一步取得證照。彰化縣氣候宜人、風景優美、又有觀光小鎮,推廣本縣文化、觀光及其產業發展,行銷彰化特色、帶動人潮,啟動文化導覽活力,開創彰化觀光新契機,隨著兩岸觀光政策的推動,對於導覽暨觀光導遊人才,更是職場中所迫切需要的。 
柯姓學員表示參加這次職訓,讓他透過實務解說使自己加強口說能力,並且獲取許多彰化縣在地風俗、廟宇文化及美食小吃等導覽技巧,豐富了作為在地人應有的知能,預計報名考領隊導遊證照。其他學員也表示很高興能習得此一技之長,更期許能考上證照,從事相關所學的工作,參加這次職訓獲益良多,非常感激縣府與承訓單位的用心,對自己未來就業具有信心。 
  縣府每年辦理之職業訓練班皆非常熱門,所以會持續辦理符合就業市場需求的職訓班,造福有需要的民眾,提供縣民更多就業機會。今年辦理的職業訓練班,尚有工業類2班「堆高機操作暨乙種勞工安全衛生訓練班C班」、「CNC機具操作及繪圖人員培訓班」,將陸續於10月22日、10月27日開訓,報名可逕洽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中州學校財團法人中州科技大學,報名專線:04-7111987分機17、04- 7632257及04-8359000分機1822或運用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index.aspx )線上報名,招生簡章(詳細資訊)亦可至縣府勞工處職業訓練專區(http://www.chcg.gov.tw/labor) 下載或電話洽詢7532421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