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中秋月 FUN電影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08/31
|
瀏覽人數: 36人
  縣府今日(103年8月31日)在本縣鹿港文開國小辦理「幸福彰化-中秋月˙Fun電影暨合法聘僱外籍勞工宣導計畫」,首創以「FUN電影」、「益智」、「休閒」、「娛樂」的方式宣導外勞聘僱法令。 
  彰化縣政府勞工處陳處長淑雀感謝離鄉背景的各國外籍伙伴,遠從異鄉來台辛勤工作,並歡迎在地居民到場與外籍勞工相互交流,共同分享不同的異國文化,促進彼此溝通,體驗多元文化之美,豐富台灣多元族群融洽互動的內涵,促進社會更加和諧,讓外籍勞工有個溫馨的中秋佳節,同時呼籲雇主及仲介機構對於所聘僱之外籍勞工能善盡管理職責並維護外勞權益,也期許大眾能遵守聘僱外籍勞工之相關法規 
  本活動深入社區,邀請民眾、雇主及外籍人士共同參與,透過FUN電影方式,品嚐異國料理及用母語寫小故事的徵文比賽活動,讓外籍朋友們紓解工作上的壓力,也讓民眾了解外籍勞工在台工作的心聲,展現台灣多元文化的包容力,以達到紓解鄉愁、調劑身心、促進勞資關係和諧之目的。 
  今日活動除播放頗受好評國片「逗陣ㄟ」,現場參與廠商有元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玻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奕橙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大倡國際商務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並邀請創世、華山基金會共同與會,現場除有卡拉OK歡樂唱、闖關遊戲及法令有獎徵答,答對者可獲得主辦單位精心小禮外,外籍朋友也踴躍參與徵文活動,經評選後選出獲獎者,頒發現金禮券,現場氣氛熱鬧,民眾參與踴躍,活動圓滿落幕。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